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事宜,是否推荐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那么今天来详细聊聊新农合的相关事宜。

新农合医疗保险查询方式

1、带着身份证号到当地的农合办办公室查询;

2、到村委会查询。

3、带本人的身份证明到当地的卫生局询问。

4、登陆12333网站查询。登陆用户名及输入本人的密码。查询个人信息即可查询。

新农合医疗缴费查询

新农合医疗网参合与补偿信息查询系统为什么查不到我的缴费信息与医疗补偿信息?我们的信息在什么地方能查到?是在省卫生厅吗?为什么互联网查不到?

回复:为了保证参合群众信息安全和新农合系统运行安全,参合群众的信息在互联网上不予公开。如果参合群众需要查询新农合信息,可以联系县新农合办公室,信息室工作人员可以提供信息查询服务。

农村合作医疗就诊流程

网上办理农合医疗保险

本人常年在外打工因家里没人办理,希望能在网上办理农村医疗保险。

回复:筹资已经开始,经请示省卫生计生委,2016年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提高到120元/人。筹资时间从9月延长至2016年2月底。筹资对象主要是辖区内的户籍居民,均以户为单位参加新农合,由村干部进行上门筹资,同时,积极探索新农合筹资模式改革试点。各县区积极推进“我家亳州APP”新农合手机网上缴费试点工作。谯城区要在新农合智能“一卡通”基础上选择个别基础条件较好的乡镇试点金融机构代扣代缴的筹资模式,在农民协议自愿基础上,逐步由“村干部上门收缴”转变为“银行代缴、村干部上门收缴、主动上缴”等多种筹资模式。

新农合也是我国政策之一,是一种医疗保险形式,对于普通人来说,医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时候一场疾病能让一个家庭瞬间支离破碎,医保尤其是大病医保能够通过医保报销的方式减轻家庭的负担。

因此,很多平日里有一定的继续的人也会购买一些商业医疗保险来保障自身更多的利益。商业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国家鼓励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商业医疗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营的,赢利性的医疗保障。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

如果想要了解各种商业医保类型,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询了解。

上一篇:失业保险的作用是什么?被公司辞退可以领取失业金?
下一篇:不同情况下的医疗保险报销分别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