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工作单位欠缴社保员工应该到哪里去投诉呢?

很多不负责任的公司,尤其是小型企业很容易拖欠员工工资和拖欠社保缴纳,遇到公司欠缴社保应该如何投诉呢?

欠缴社保投诉案例

公司欠缴员工社保工资达大半年,每月扣除员工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回复:您答复未反映公司欠缴员工社保工资达大半年问题。按照属地管理规定,如果公司有拖欠工资行为,您可向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

单位无故停缴社保费向哪里投诉

公司无故不缴纳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请查办?

回复:因需要向您核实参加社保情况,但您留下的电话有误,电话持有人答复未投诉无故不缴纳单位职工养老保险问题,请您留下正确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另,如果单位已经给您参加了社会保险但是未缴费,按照《省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省政府230号令)规定,社保费征缴属地税部门职责,请您向参保地地税部门反映。

欠缴社保处罚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

第十一章法律责任

第八十四条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第八十六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为每一个正式员工缴纳职工社保这是公司给员工的基本福利,通过缴纳职工社保是为了保障社会人的一种社会保险福利。尤其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于普通人来说至关重要,可以为其减少很多经济负担。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工伤保险作用工伤治疗期间工资标准规定
下一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有哪些政策内容?是否推荐购买商业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