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尿毒症可以通过医保报销吗?该病医保和新农合报销比例?

尿毒症透析病属于哪种疾病,尿毒症可以通过医保报销吗?医保的报销范围又包含了哪些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医保报销相关详情。

尿毒症医保报销吗?

本人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人,家人患有尿毒症,现在急需要透析;但是在县城透析人员太多,去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办理透析,医院人士说不给报销及时报销比例很小(但是了解当涂县人民医院可以报销将近90%);这个病每个星期需要透析三次,每次费用300元左右,如果报销非常少甚至全部自费对于普通百姓无意是可望不可即,请问我该如何找到合适医院治疗,报销比例多少?

处理结果:

尿毒症患者门诊、住院透析均享受医保、新农合报销。

尿毒症报销最新政策

精准扶贫对象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政策。按照全市统一政策规定,已经办理门诊特殊重症病备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相关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支付90%。如果你是精准扶贫对象,可以享受以上政策。

大病报销流程

尿毒症医保报销比例

根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19年补偿实施方案的通知》(当政【2019】4号)文件内容:特殊慢性病包括慢性肾功能不全透析治疗及其他药物治疗;其补偿金额为:(可补偿医药费用-1000元起付线)*70%,每年只设一次起付线。

同时县新农合实施按病种付费政策,在县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6医院就诊的新农合血透患者,患者定额支付90元/次(含药品、材料费),并实行即时结报。

根据上述文件内容,该参合患者患有的尿毒症属于特殊慢性病范围,其可结合实际选择相关医院就诊,若在非即时结报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将相关门诊票据原件、身份证、邮政储蓄存折复印件交村协管员代为办理补偿手续。

若对新农合其他相关政策有疑问,请与县合管中心联系。

很多人问新农合是什么都可以报销吗?那么意外伤害是否也可以报销,根据相关规定表示,新农合只报销医疗相关适宜,对于意外伤害导致的住院手术费用,新农合都不会报销。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提前为自己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是专门弥补因为意外事故导致个人受到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的经济补偿。

详情可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意外伤害险相关险种以及购买准则。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意外伤害险
上一篇:社保卡或者医保卡没有拿到可以参加医保报销吗?
下一篇:男职工的生育保险有用吗?他们可以报销生育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