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或者医保卡没有拿到可以参加医保报销吗?

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就是缴纳了社保或者医保,我们以哪种形式使用呢?社保局会办法一张卡片作为参保人员的信息凭证,凭借医保卡或者社保卡进行刷卡就行,当然社保卡或者医保卡没有拿到可以报销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之前在家里的时候买过新农合医疗保险,现在在外面上班公司也给买的五险,现在公司的同事都换了新的医保卡,没有我的,原因是家里之前买过农合,新卡已经发下去了,但是我家里没有收到新卡,打电话咨询说老家根本没有新卡下发,想请问下我的新卡到底在哪?社保卡没下来怎么报销?

处理结果:

2014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使用二代身份证代替IC就诊卡就诊报销。参合患者就诊报销时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原IC卡停止使用,并不再办理新卡。

医保报销流程

医保卡信息查不到怎么办

我们一家三口是今年在谯城区古城镇交的农合,共360元,缴费专用票据也拿到了,可是今天去医院看病拿药,一刷身份证说系统上没有我们一家的信息。为什么啊?明明缴费了,发票也到手了。

处理结果:

经与信访人联系,信访人因参合地变动,加之乡镇未及时维护身份证号,造成信访人报销时查不到参合信息。现参合信息已维护好,且已告知信访人。

有人问医保和新农合重复缴纳吗?

当然不需要,社会保险建议只参加一种,如果参加了职工医保,则可以不用参加新农合或者城乡居民医保。当然为了给自己多一份保障,可以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参加商业医疗保险。现在商业医疗保险也有多种险种,基本医疗保险,重疾险,手术费用保险等,这些险种都是针对不同的情况推出的,能够迫切的满足投保人的需求。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商业医保的信息,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详情。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工伤保险农名工工伤保险赔偿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尿毒症可以通过医保报销吗?该病医保和新农合报销比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