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会养老保险都有哪些类型?和商业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社会养老保险是什么?和商业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社会养老保险分几种类型

我国现行的社会养老保险可以分为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三种。

商业养老保险的几种类型

目前商业养老保险有:传统型养老险,分红型养老险,综合型养老险,投资连结险,万能型寿险等。

社会养老保险有几个档次

职工养老保险基数上限:

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照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计算缴费基数,即缴费上限,超过部分不作为缴费工资基数,也不作为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数。

职工养老保险基数下限: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照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60%计算缴费工资基数,即缴费下限。

以上海市为例,未来上海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将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

政府补贴三部分构成。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都应按照规定缴纳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分为12档次,分别为500元、700元、900元、1100元、1300元、1500元、1700元、1900元、2100元、2300元、2800元、3300元。

参保人员可以自选参保标准,多缴多得。在政府补贴方面,各个区县政府将对本辖区户籍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按照每年500至3300的12档次缴费标准,对应的补贴标准分别为200元、250元、300元、350元、400元、425元、450元、475元、500元、525元、550元、575元。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分几个档次

以2015年西宁市为例,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分为5个缴费档次,分别为60%、70%、80%、90%、100%。年缴费金额分别为5616元、6552元、7488元、8424元。

参保这可以自己选择参保标准。2018年的具体标准还没有公布,请大家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不管是社会养老保险还是商业养老保险,都能够为我们老年生活提供生活保障。不过商业养老保险相对来说险种选择较多,不论是传统型养老保险,还是分红型养老保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就像是在投资一样,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值得选择的。

上一篇:社保卡在哪里领取?社保卡领取地点和电话
下一篇:退休人员有大病医保吗?退休人员大病医保怎么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