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短期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投保综合意外险

短期旅游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也不能保障没有危险发生。如果你想得到全面的保障,就需要购买短期意外险。今天就带您进一步了解短期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责任,短期意外险是保障我们出行的重要保险,如乘坐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等发生在这一过程中的意外保险,都叫短期综合意外险。

关于综合意外险,我们还需要了解的就是它的保险责任有哪些,综合意外险一般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障,各保险责任具体诠释如下:

1.意外身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意外身故保险金是全额给付。

2.意外残疾: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意外残疾是按比例给付,最高给付以身故给付为限。

3.意外医疗: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付。意外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4.住院津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最后短期综合意外险投保还需要注意不要掉入误区,比如短期综合意外险的犹豫期。短期综合意外险是指从投保人收到保单并书面签收之日起10日内的一段时期,目的是让投保人有更充足的时间来仔细考虑所购买的产品是否合适。但并非所有保险产品都设有犹豫期,一般是长期人身保险,如纯寿险、健康险才有。意外险的保险期间多为一年期或一年期以下(俗称短期人身险),并不存在犹豫期。

本文标签: 投保 综合意外险
上一篇:团体意外险是什么,与雇主责任险的区别
下一篇:谈社会医疗保险,医保断缴会有什么影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