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私家车也与日俱增,车辆的损失也在增加。现在没了车辆都必须买了保险,车辆也才能上路行驶。车辆的保险也是各种各样,种类繁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车辆损失险。那么车辆损失险怎么算?下面就为大家仔细讲解。

首先要找到所要投保保险公司的车险费率表,计算方法是:基础费率+车价*费率系数=基准费率,基准费率再乘以费率优惠因子(因上年出险赔付情况不同而不同)就是实际要缴纳的保费。其实,车损险的计算方法并不复杂,其计算公式为: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这其中:基础保费和费率是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政策自己制定的。只要弄清楚这几个关键因素,车辆损失险计算就非常简单了。

什么是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作为多数私家车车险中保费最高的一个险种,许多车主对车辆损失险怎么计算不甚明了。其实一般车辆损失险的计算公式是: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当然车主也可以选择不足额投保,在降低保费的同时保障也会打个折扣。

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保险一般保障的是因雷击、暴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和碰撞、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相关的施救费用。

保险金额

第九条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从下列三种方式中选择确定,保险人根据确定保险金额的不同方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一)按投保时保险车辆的新车购置价确定。本保险合同中的新车购置价是指在保险合同签订地购置与保险车辆同类型新车(含车辆购置税)的价格。

(二)按投保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确定。本保险合同中的实际价值是指同类型车辆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损失险
上一篇:给二手车买车险,该怎么买
下一篇:车辆保险该怎么计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