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目前在我国,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机动车的相关管理规定,汽车车主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下称”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而购买”机动车商业保险“是自愿购买。

机动车交强险的保费金额一般是固定的;而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费金额因购买的保险责任范围不同、保额高低不同而不等。

机动车交强险

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机动车险种,每辆机动车只需投保一份交强险,且不能重复投保;并且在投保交强险后,可以投保其他机动车保险。

从交强险的保险责任可以看出,交强险提供的是,对因交通事故受到伤害的受害人的损害进行赔偿;且从保险金额可以知道,保障额度有限。

换句话说,交强险保障和赔偿的是第三人,也就是他人及他人的财产;而非被保险人自己或本车。

机动车商业保险都是为被保险人和投保车辆提供保障的,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主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附加险,如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车身划痕险、发动机涉水险、车上货物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等。

各个主险和附加险种所保障的范围,和承担的保险责任是不同的,车主可根据自身情况及使用车辆的特点选择投保,以最大限度规避、转嫁可能发生的风险损失,保护自己的利益。

车损险

从保险条款中可以看出,车损险在保险期内,为被保险机动车在被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因保险条款规定的原因造成的直接损失提供保障;保障金额以投保时车辆的实际价值为限。

也就是说,该险种保障的是本车在日常使用中,因损坏而造成的损失。

这里尤其要注意的是,如遇强降雨造成发动机进水,切不可强行打火,否则造成发动机损坏,是无法用此险种索赔的!

对于商业车险的四项主险,建议车主在投保时,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并与附加险合理配置:

一、对于单价在30万以上的车辆,可四项主险全部投保,并且选择100万左右的第三者责任险;同时,附加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发动机涉水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二、对于单价在10-30万的车辆,可四项主险全部投保,并且选择50万左右的第三者责任险;同时,附加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三、对于单价在10万以下、或残值不高的车辆,可在投保第三者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后,酌情考虑是否投保盗抢险和车损险;同时附加自燃险、不计免赔率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等;

最后,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商业车险无所谓哪家保险公司的更好,因为车险的保险条款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格式条款,而出现保险事故后,理赔依据的是保险条款而非具体的公司,因此,消费者只要选择自己熟悉的公司或有责任心的保险代理人投保,都能享受到良好的保险服务。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应该买哪家的?
下一篇:汽车保险买哪几种才是最好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