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每年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一些玻璃破碎情况。每年保险公司都会接到各种玻璃窗破碎的案件,其中不少是恶意砸窗的案件,但这些案件并不总是保险公司赔偿的。那么有必要买玻璃保险吗?玻璃险全称为“玻璃破碎险”,是车辆损坏险的附加险,因此只能在购买车辆损坏险后再购买。

玻璃破碎险的保障范围是有限的,它是专门针对保险期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单独破碎进行赔偿的。例如,如果有坠物(非人)撞击玻璃,或在施工道路上行驶时因颠簸而打碎玻璃,或在高速行驶时经常被飞石击中,可以提出索赔。

保费方面,如果是国产玻璃,一般也就100多元,而进口玻璃相对贵些。保险公司赔偿的价格一般为1000多元(包含维修等费用),进口玻璃则会达到50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车灯和车镜玻璃,不在理赔范围。所以,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建议:如果你经常跑高速公路,要买;如果你坐拥豪车而小区安保不到位,要买;如果你家小区是地下停车场而且不在乎这点钱,可以不买。

人为砸窗赔不赔?很遗憾,砸车这样的事,属于刑事案件,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你能做的,是和警察一起把肇事者抓到,让他(她)承担赔偿。

除了人为砸碎玻璃不予赔偿以外,也有一些情况不在理赔范围之内。比如玻璃贴膜不赔,多数车主喜欢帮车贴膜,有的膜价格不便宜,汽车玻璃破碎后,薄膜也会损坏,不能再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保险的保障范围往往有明确的规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

本文标签: 车顶玻璃 保险赔偿
上一篇:汽车保险理赔的流程,车险理赔所需材料
下一篇:车船税什么时候交?不交车船税的后果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