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商业医疗保险种类众多,购买时有没有需要注意的顺序?

大家都知道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分为四大种类,分别是:重大疾病保险、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住院津贴型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那么应该如何购买这四种健康保险呢?购买保险应遵循什么程序?

商业医疗保险的医疗风险主要是门诊医疗风险和住院医疗风险,其中住院医疗保险相对更为重要;

该险种负责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需要住院治疗时支出的医疗费,既可以采用补偿给付方式,也可以采用定额给付方式,期限一般是1年,1年结束后就需要重新投保。

优先考虑的就是津贴型医疗保险。

以借此弥补生病请假带来的收入损失和自己支付的部分医疗费。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主要是对社保报销之后的剩余部分报销,不能重复报销、不能超额报销,所以适当选择就可以。

而津贴型医疗保险的赔偿责任是按照住院的天数支付约定的赔偿金,不受疾病种类和治疗费用的限制,按照投保的份数累计赔付。

接下来的选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的特点是确诊即给付保险金,被保险人发生重大疾病需要治疗时,虽然可以通过社保解决大部分医疗费,但自负部分仍然是非常沉重的开支,且社保对于用药、医院等都有相当的限制。

现行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对意外伤害方面还有诸多限制,保障力度明显不足。考虑商业医疗保险哪种好当然也不能忘记投保意外保险。意外医疗保险最大的优点就是费率低、保障高。

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健康保险的有力补充,将慢慢进入每个家庭,成为每个家庭的保险选择。如今不妨多学一些保险的知识,以便以后选择保险。

上一篇:商业医疗保险有哪些种类?分别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怎样选购住院医疗险?有哪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