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商业医疗保险有哪些种类?分别有什么作用?

虽然灾祸难料,但其自身的安全保障问题是可以控制和计划的,这样当疾病或意外发生时,就可以有路可退。谈到个人保障,最直接的就是医疗保障,而在医疗保障方面,社会医保只能作为基础保障,要真正真正做到看病无忧,最好再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谈到购买商业医疗险,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种类。

商业医疗保险四大种类

目前,市场上适合作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补充方案的商业医疗保险主要有以下四类:重大疾病保险、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住院津贴型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我们来一一分析。

一、重大疾病保险。

商业保险公司就针对因患重大疾病而花费巨额的医疗费设计出的相关商业医疗保险产品,如重大疾病保险来保障患者的利益。

二、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

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即以意外事故或疾病产生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按约定的比例给付保险金的医疗保险。最常见的是住院医疗费用和手术费用报销型保险,也有一些门急诊费用报销保险。

在门急诊费用报销方面,市场上主要销售的是附加意外伤害门急诊医疗保险,由普通疾病引起的门急诊保险非常之少。

三、收入津贴型医疗保险

收入津贴型医疗保险即以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导致收入中断或减少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收入保障保险。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疾病,使工作能力丧失或降低时,由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标准补偿其收入损失的一种保险。通常有住院津贴(补贴)型保险、失能收入保障保险。

四、长期护理医疗保险

长期护理医疗保险是指为因年老、疾病或伤残需要长期照顾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的保险。

这是一种主要负担老年人的专业护理、家庭护理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费用支出的新型健康保险产品。目前国内仅有国泰人寿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但在海外保险市场非常流行。

对不同的群体,由于家庭的经济条件、承担的家庭责任、已有的保障状况等不同,在选择时也应注意区分轻重缓急,不要盲目追求高标准,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上一篇: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住院费用吗?不住院可以报销吗?
下一篇:商业医疗保险种类众多,购买时有没有需要注意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