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最大本钱,所以我们一定要要好好对自己的身体。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的医疗保险产品,卖得最火的应该就是百万医疗了,但这个是属于商业性质的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大,覆盖范围广,重点是保费还不贵,一年也就几十块钱,如果得病了,能够解决很大一部分经济问题,也会减轻我们的医疗负担。

刚参加工作那会,对于社保,公积金简直是不要太糊涂,什么报销比例,可报销的药品,医保起付线完全不知道,而且即使是听别人说也觉得很烧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不研究明白恐怕要吃不少亏,所以国家给咱的大福利得好好利用起来,我们现在所说的医疗保险其实是包含两个方面的,一个是基本医疗保险另外一个是商业医疗保险,那么,今天先给大家说下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的概念

所谓基本医疗保险其实就是指社保里的医疗保险,通过用人单位和个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基数缴费,如果患病就医,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它与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共同构成社保,是最重要的一个险种之一。

基本医疗保险里的“三大目录”都有什么

基本医疗保险的“三大目录”包括就诊治疗项目目录、基本医疗保险的药物目录、医疗服务环境设施标准。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大目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哦,是会调整提高的。

诊疗项目目录:

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对参保人员所涉及到的检查、临床诊疗,制定统一的收费标准,这样可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在实际操作中,通过这个来确定。

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是指参保人员药品费用和强化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的标准。

医疗服务设施标准:

在提供住院等医疗服务时,应选择合适的医疗服务设施范围。这块的支付标准及规范,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具体可参照当地的,以确保参保人员的需求。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医保
上一篇:选择重大疾病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意外险有几种?理赔标准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