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旦人得了重大疾病,治疗费用极大,甚至持续时间还长。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经济负担难题。除了对健康和理财方面的投资,重大疾病的保险在很多家庭的保险规划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大病险包括哪些:

中国银保监会明确规定重疾险必须要包含25种疾病,按赔付标准大致可分为3类:确诊即赔(3种)、实施约定的手术或治疗(6种)、达到约定状态(16种)

一、确诊即赔

其中恶性肿瘤、严重III度烧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属于确诊就赔的

二、实施了约定手术或治疗手段

1.恶性肿瘤(某些早期恶性肿瘤除外);2.急性心肌梗塞;3.脑中风后遗症;4.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5.冠状动脉搭(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6.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三、以及达到约定的疾病状态

1.多个肢体缺失;2.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3.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4.,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5.深度昏迷;6.双耳失聪;7.双目失明;8.瘫痪;9.心脏瓣膜手术;10.严重阿尔茨海默病;11.严重脑损伤;12.严重帕金森病;13.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14.严重运动神经元病;15.语言能力丧失;16.主动脉手术。

这25种重大疾病发生率占所有重大疾病的95%。

选择重大疾病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近几年重疾险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含有轻/中症(重疾的早期症状,发生概率更大)等保障责任的重疾险,即就算疾病没有达到重疾的理赔标准,同样可通过轻/中症理赔,提高了重疾险的理赔概率。对于有余力的家庭来讲,涵盖更全病种是家庭保险规划的趋势。

如果考虑选择轻/中症保障的疾病种类时,疾病的数量变得没有那么必要,我们更应该关注保险本身是否涵盖了高发疾病、特定人群疾病。

如今,重疾险已成为商业健康险中的主力军,加上定期纯重疾险的保费远低于终身重疾险。所以回到开头提到的问题,如果想要用最小的资金获得最大的保障,纯重疾产品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险
上一篇:重疾新规欲来,要不要抓紧购买重疾险?
下一篇:基本医疗保险里的“三大目录”都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