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如果想买保险的,便会听到这两大消息:

“几款重疾险纷纷下架70岁的定期保障。”

“重疾新规要来,没买要抓紧了。”

这两件新闻,搞得我们可谓是惊慌失措,不知道该要如何是好,感觉不抓紧买就能错过一个亿。

且慢,真的是如此吗?

保至70岁的定期重疾真的很香?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买保险从来都是千人千面。我们在选择时应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看,至于选择定期重疾,还是终身重疾,关键要看的是预算。终身重疾险能保障一辈子,但是同样的保额,保费要比定期寿险贵太多。

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配置重疾险,保额优先是王道。

很多人为了追求终身保障从而降低了保额,一旦真的罹患重疾,赔到手的钱太少,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这可就本末倒置了。

但现实是:很多人背负房贷、车贷,养娃和生活压力,本来经济压力就很大,又或者说刚步入社会,底层小白领一枚,手上的预算不够啊。

那就建议这类人群优先考虑保至70岁的定期重疾。

所以,如此看来,定期重疾确实很适合我们。

保至70岁的定期重疾彻底没有了?

不少产品纷纷下架70岁定期保障,那现在如果我有买重疾险的打算,是不是只能硬着头皮买到终身了?

当然不是!

大家不要过于担心,更不要因为产品停售而不知所措,结合自己的预算和健康状况选择合适保障产品才不会出错。

说完70岁定期重疾保障的话题后,我们再来讨论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事情。

重疾新规欲来,要不要抓紧上车?

重大疾病新规修订实施在即,很多小伙伴都在问新规有什么变化,对我们消费者是好是坏,以后买保险会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对于这些问题,小编统统在这用一张表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相对于旧规,新规的主要变化如下:

结论是:有利有弊!

先来说说新规的“弊”,最主要的就是体现在甲状腺癌分级赔付上。

旧规甲状腺癌凭借细胞病理学报告就可以理赔重疾。

新规把TNM分期为I期以上的甲状腺癌按重疾理赔,其他情况按轻症赔付。

比如50万保额,如果是I期的甲癌,旧规赔付50万,而新规最多赔付15万。

为什么这么做?

原因很简单,我们不止一次说过,甲状腺在保险公司的理赔占比太高,毫不夸张地说,理赔数据惊人到可怕。

而治疗甲状腺癌呢?

费用并不算高,和重疾险设定的初衷越来越违背。

例如I期的甲状腺癌:存活率极高,术后好康复,治疗费用又非常少,一般在2万左右,社保报销完,可能就花了5000-10000。对于这样极大的治疗花费和理赔额差距,保险公司早就承受不了了。

可反过来说,我们作为被保险人,当然希望拿到手的是50万而不是15万了。

所以小编建议:如果目前甲状腺有点小毛病或者担心甲状腺有问题,在新规实施之前配置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当然新规也有利好:

新规在原有重疾定义范围的基础上,新增了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3种重度疾病。

首次引入了轻度疾病定义,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3种核心疾病,按照严重程度分为中度疾病和轻度疾病。

也就是将原来的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扩大了保障范围。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治疗手段越来越高超,旧规中有不少标准和现行的医疗手段也有冲突。

10多年前需要开腹的手术,现在恐怕一个微创就可以搞定。所以在治疗手段这个问题上,近几年来也造成过不少理赔纠纷。

未来的新规,很明显对这个范畴进行了完善,例如新规中治疗某些心脏类疾病,已经不硬性要求开胸,而是微创环境下切开心包或心脏即可。所以,小编觉得,新规实施前,先搞清楚自身需求。

预算紧张又没有保障的,可以先投保一份保刚需的定期重疾险;而已经有一定保障的小伙伴,可以等新规实施后再根据需求加保。

至于哪一款重疾险产品最好,这个没有确定的答案。

因为未来重疾险每五年修订一次定义,产品也会一茬又一茬的涌现,我们永远也追不上最新的那一款。

选择保险,从来不要纠结哪款最好,而是应该倾向哪款更适合。

正如塞缪尔·贝克特所说:我无法前行,但我仍将前行。

重疾险可以给我们对抗疾病的勇气,让我们有一份安稳的保障,不管新规旧规,当下的保障一定要有。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
上一篇:有了长期百万医疗险,是不是不用买重疾险了?
下一篇:选择重大疾病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