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要购买到适合的重大疾病险产品,需要考虑哪几个维度呢?

现在买重疾险,可供选择的保险类型有非常多。消费者不仅要清楚保障范围,同时还要考虑到自身的实际经济情况、实际需求。那么,想要购买到适合自己的重大疾病险产品,需要考虑哪几个维度呢?

一、保障类型:消费型VS返还型

消费型保险是在约定时间内如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补偿或给付;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

购买消费型保险后,如果合同约定期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需要补偿、给付,也不需要返还所交保费。

返还型保险,也是我们俗称的储蓄型保险,兼具重疾和身故的双重保障,不管被保险人身故还是重疾都可以赔付保额。

【消费型重疾险】是这几年较为流行的重疾险类型,由于价格较低,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或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果经济条件较好,可以直接考虑储蓄型(返还型)重疾。

二、保障期限:定期VS终身

定期重疾险主要针对约定的进行保障,期间出险则赔付,否则不赔付;终身重疾险则能够保障终生直到寿命终止。

三、适用年龄:儿童VS青壮年VS中年VS老年

对于不同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保险类型

未成年人   对于0-15岁的少年儿童,买重疾险的目的在于规避未成年阶段多发的一些重大疾病带来的风险,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等。

老年人

对于高于55岁的老年人来讲,市面上重疾险的种类开始明显变少,而且保险公司核保相对严格。这是因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承保风险会很高,如果愿意投保,可以选择一些定期类产品或单项重疾险作参考。

在购买重疾保险的时候,一般来讲,比较常用的选择流程,是首先根据自身年龄圈定出相对适合的保障计划,然后根据自身预算的多少选定合适的类型,例如:选定期重疾+定期身故,中等预算的选终身重疾+定期身故,条件宽裕的话可以选终身重疾+终身身故。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费型保险
上一篇:选到中意的意外险,如果真发生了意外能赔多少呢?
下一篇:购买定期寿险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