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消费者在购买重疾险时,很多人更倾向于5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险。然而在购买之前,对它的一些概念、分类、保障责任、费用都很陌生,不知道该如何去挑选。

什么是重疾险?有哪些分类?

重大疾病保险是为防范重大疾病的风险而配置的非常重要的一类保险。被保险人一旦确诊保障范围内的疾病即可一次性给付相应保额的现金,帮助被保险人第一时间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及补偿因为罹患重疾导致的收入中断损失。

1)按照类型分类,重大疾病保险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两种。

①消费型价格便宜,但到期不返还保额。

②返还型到期或者身故可获得保额赔偿,故价格也较高。

2)按照保障期限分类,重大疾病保险分为定期和终身型两种。

①定期重疾险,保障期限为固定年限,例如20年、30年或者保障到60岁、70岁等,到期即不再享受保障。

②终身重疾险,顾名思义,保障期限为终身,即一辈子都享有这份重疾保障。

怎么选?

选择保险建议尽量通盘考虑,理论上保障越全面越好。但是,性价比也是大多数家庭很重视的部分,所以如果是没有太大必要的项目,实际上可以适当省略比如疾病种类这一项:从发生率来看,25种标准重疾已经占到了重疾发生率的95%左右,额外增加的病种对发生率影响不大。所以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重大疾病保障的种类,不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关于险种选择、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应该选单次赔付还是多次赔付、多次赔付的重疾是否分组、应该保终身还是保定期......每个问题都对保费有一定的影响。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
上一篇:什么是意外险?意外保险有哪些类型?
下一篇:终身寿险哪款产品好呢?我们要买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