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险是平时消费者听到最多的保险,因为现在只要出行旅游上学,都离不开意外险。那什么是意外险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险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残、残疾、医疗费用等。

意外险分一年期的和长期意外险

一年期的意外险每年价格不贵,也就是几百块,

长期意外险的话每年所交的保费要贵一些,可保到70岁或终身。

二、意外保险有哪些类型?

1、旅游意外险

通常是保障一次航空或是一个旅游期间的时间。

2、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是保障最全面的保险,通常会覆盖一般意外的保障、交通、是最适合日常投保的。

3、交通意外险

这个适合经常出差的人,而且交通意外险通常是驾乘双保障,只要乘坐公共汽车、私家车或自己驾驶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从而导致的身故身残,都能够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4、意外医疗险

被保人因遭受意外事故而入院产生的费用,属于医疗报销型产品,通常是作为附加险的,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都能够进行报销。

三、意外险保障范围

首先必须要满足“非本意的、突发的、非疾病、外来的”这四个条件,而且这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如果不能同时满足,会遭到保险公司拒赔哦。

间轰动全国的高以翔的猝死事件,虽令人悲痛,但却不属于大部分意外险的赔付范围。

这里有个点需要提醒下大家,就是关于猝死,这个虽然满足了“突发的”这一条件,却不满足“非疾病”因为是被保人自身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或疾病引发的反应,所以不属于意外。

四、一个月意外保险交多少?

关于交多少钱,其实每一个保险产品都是没有一个固定标准的,具体都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去选择,能接受什么价位,想要获得什么样的保障,都是要自己去斟酌的,买保险不变的真理就是保障范围越广的、保额越高的,通常来说,保费也会越高,羊毛出在羊身上嘛

五、总结

买保险产品,不管是什么险种的产品,重点关注的都是保额问题,这样即使是只能报销社保范围内的意外险,也不错。而对于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子,且偏重于意外医疗部分,保额就并不是关键了。

本文标签: 意外险 意外医疗险
上一篇:那么终身寿险万能型又是什么意思呢?
下一篇:什么是重疾险?有哪些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