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终身寿险说白了就是不死不赔的一种保险,它在很多消费者的眼里是不祥之物或者晦气等等。但是如果你要问小编,最应该买的保险是什么保险呢?小编会跟你说寿险没有之一。

曾经看过一个电视剧,生了一个孩子后,丈夫去世的小华,迫于生计开始了在大街上卖饭的生活。一个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孩子生活,这当中的辛酸与不易,即使只是文学艺术创作,相信也会让很多人有所反思。生活很难,带着孩子的单身女性的生活,就更是难上加难。

当家庭的顶梁柱倒下的时候,父母、妻儿、甚至于整个家庭,要如何面对未来的人生风雨?寿险是爱与责任的体现。我们购买的重疾险、医疗险,受益人都是我们自己。我们之所以愿意买这类保险,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保障,能够让自己在重大的疾病面前,可以更加的从容、体面的去面对。

而这些产品,也确确实实的增加了我们整个家庭的抗对疾病风险的能力。可是,有没有什么保险,是买给自己,却受益他人呢?答案就是寿险。那么这也就引入到了今天我们要说的话题那就是什么是终身寿险,不死能拿钱吗?

终身寿险,是指保险期限为终身、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要承担终身保险责任,直至被保险人死亡。终身寿险是最早最传统的保险产品之一,它也被称为“现金价值保险”,顾名思义,它可以提供终身的保障并且具有现金价值。

终身寿险最具有保险的概念,既有以小博大的杠杆作用,又有长期储蓄的资金储备功能。用终身寿险可以为下一代创造免税的收入。比如年交保费约二百五十万,二十年交费合计五千万左右,可以购买一个亿保额的终身寿险,这就实现了生命价值的保障,又实现了资产的完整传承,给下一代留下了一个亿免税的、避债的现金。

那么终身寿险真的是死了才能理赔?一般来说,终身保险,通常是指终身死亡寿险,是寿险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死亡作为保险事故,在事故发生时,由保险人给付一定保险金额的保险。终身保险并不是只有死了才能拿到,一般寿险保障全残或者身故。全残也可以获得赔付。一些终身保险有生存年金,在活着的时候就不断可以领钱,直到死亡,这也是一种终身保险。

需要看你当时买的保险合同是怎么规定的。普通寿险就是普通的保险,一般就是指“死了拿钱”的。像是分红型、两全型的终身寿险就是能在活着的时候就不断可以领钱的。

在这里我要多说一句,保险就是,你消费,保险公司为你服务,他是挣你钱的,不是给你分钱的,你不能把保险的本意给弄错了,弄错了最后就是上当受骗!

其实保险了解了就很简单,就是,保险出险时看你的保障,不出险看你保单的现金价值,不管是多少年都是看现金价值,所以你理解了这两个数字,你就不会被卖保险的忽悠。最后千万要记住,所谓保险就是用来抵御风险的,更不能想用保险来赚钱。

本文标签: 现金价值 重疾险
上一篇:100万意外险一年多少钱跟哪些因素有关?
下一篇:购买终身寿险时要避免哪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