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代很多职业比如建筑工人的工作性质就很特殊。除了有日常工作的安全防护外,更应该有应对意外发生的一些保障。很多用人单位早早地发现了这一点,都给工人购买了意外保险,不仅保障了工人还保障了用人单位的利益。面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意外保险,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也是个大问题。下面小编给大家新整理了一些投保上的知识,来教大家工人意外保险到底应该怎么买。

一、注意事项

1、确定保额:在意外医疗方面要确定一个充足的额度,把对自己的保障尽量充分一些。人身意外保险的保费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条件的可以针对不同保额多买几份。

2.范围:除了解豁免范围外,保险及理赔避免理赔纠纷。

3、多重保障:如果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同时购买的时候,还要看一下有没有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贴。如果没有的话还可以单独购买一份,这样在住院期间也会获得一部分津贴,可以很好缓解我们的经济压力。

二、投保方式

1,参保单位:我们可以到公司的专业保险销售柜台购买,填写申请表,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证书颁发凭证,保险生效。

2、线上投保:如今很多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线上投保服务。消费者在线上可以完成相应信息的填写并完成付费,保险有限公司出具电子银行保险凭证发送给客户,保险生效。

3、代理人购买:找有资质的个人代理人购买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投保方式。

4、代理机构:还可以通过有资质的代理机构购买。很多社会保险企业公司将系统终端装置在代理金融机构,客户可以提供投保信息并向代理机构交付保险费后,代理机构需要通过互联网保险公司财务系统打印保险凭证给消费者,保险生效。

三、了解意外险的限制

首先要了解一点是意外险不是所有职业都可以购买的。所以根据工地工人的职业类别的不同,相应的意外险购置推荐产品也是不一样的。工地工人的一般1-3类职业意外险更容易购买,4-6类职业意外险愿意承保的公司不多,即使承保,费用也会高一些,额度也不会太高。

本文标签: 工人意外保险 保险
上一篇:是影响我们购买大病保险的因素有哪些?
下一篇: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