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险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再多说了,现在大家都了解。其实除了意外险价格外,很多人还是比较关心意外险包含了哪些内容。由于每个保险包括的内容不一样,所以也无法做出统一回答。小让编带大家来看看保险意外险包括哪些?

1.意外伤害身故残疾

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死亡或伤残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意外身故或伤残的保险费,保险费之和不得超过保险金额。

2.意外医疗

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诊疗的,对被保险人每次意外伤害事故所发生并实际支出的符合承保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本公司在扣除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已经补偿或给付部分,按100元免赔,80%赔付;对未获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补偿的,按承保地社保扣除100元免赔额后,按60%赔付。

3.意外住院津贴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发生意外伤害事故而必需接受住院治疗的,本社按如下规则计算并给付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金: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金=(每次实际住院天数-每次住院免赔天数)×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日保险金额。每次住院免赔3天,累计给付天数以180天为限。

4.猝死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发生猝死身故的,保险人按照主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猝死指由潜在疾病、身体机能障碍或其他非外来性原因所导致的、在出现急性症状后发生的突然死亡,猝死的认定以医院的诊断或者公安、司法机关的鉴定为准。)

5.交通意外身故:火车意外身故、轮船意外身故、航空义务外身故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每次以乘客身份乘坐合法商业营运的客运汽车、自驾非运营家庭自用车、单位公务或商务用车、乘坐对应商业营运的轮船甲板时起,至抵达船票载明的终点离开、乘坐合法商业营运的民航班机,自持有效机票进入对应民航班机的舱门时起,至飞抵目的地走出该民航班机舱门时止的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所导致的保险责任时,保险公司都会根据合同约定来给予赔付。

上一篇:怎样才能买到好的医疗保险?
下一篇:是影响我们购买大病保险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