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怎样才能买到好的医疗保险,可以根据以下几点来挑选产品。

看免赔额:

大家都知道医疗险都是有免赔额的,就连我们说的基本型医疗保险也就是社保包含的医疗保险也都是有起付线的,这就导致大家在买医疗保险的时候会着重考虑免赔条款,大家普遍认为认为0免赔是最好的。但事实是这样的吗?其实0免赔的产品往往过于激进,这样的产品会致使保险公司亏损的概率很大,这样一看保险产品的稳定性就让人担忧了。

另外市面上还有那种可以累加的产品免赔条款,这意味着虽然我们可能前期的几次治疗费用达不到免赔额,但通过数次累计后,超出免赔额部分就可以获得赔付了。

看续保条件:

百万医疗保险大多数是一年期产品,所以百万医疗保险都不是百分之百能再续保的哦,因此在购买医疗保险时要挑选保障续保条件好的,比如无续保审核,无须健康告知这种的,要不交了钱,保险产品停售,那损失就大了。

看报销范围:

报销范围这可是大家最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选择医疗险的重头戏,所以我们在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阅读条款,不要因遗留了一些细节导致理赔困难,看清报销分类,都包含哪些,是否报销进口药自费药、以及是否有单项限额等。

看增值服务:

大家都认为增值服务这块意义不大,有点鸡肋,但这块往往就成为各大保险公司去获得市场的敲门砖,当下医疗保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价格已经接近底线后,保险公司会通过这种增值服务来吸引客户。

那么这些增值服务往往都包括住院绿通、就医绿通、健康咨询、赠送体检、医疗垫付等,这些具体可在购买保险时,详细了解清楚,都是一些实用的小服务,大家选择产品时也可以适当参考下,我们作为消费者,需要明确这类增值服务绝大多数并不属于保险条款的一部分,

换句话说,从法律层面上讲,投保人并没有为此付出保费对价,因为增值服务不属于保险产品的一部分,所以这些服务内空如果有变动或调整,保险公司也是不用征得投保人同意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选购医疗险

上一篇:意外这个词平时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是如果身边只要能听到意外发生的消息。
下一篇:意外险是什么?意外险包含了哪些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