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什么是商业医疗保险?

在我们交的社保里面,除了养老保险,被人们能用到最多的就是医疗保险了。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月都要去交医保,去医院看病也需要用医保,但其实每个月交的社保钱其实并没有多少,那么这每个月我们交的医保真的够自己用吗?交了这么多年的医保,大家真正了解过它吗?

今天我们来讲讲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什么是商业医疗保险,以及说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怎么去选这个商业医疗保险

首先,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

基本医疗保险的定义,可能大家不太了解,但是社保,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都知道社保由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五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呢?包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其次,什么是商业医疗险。

商业医疗保险通俗讲就是指保险公司销售的医疗保险,在保险产品中,商业医疗保险分为补充型医疗保险、中端医疗保险和高端医疗保险,那么它们都有什么不同的特点呢

补充医疗险:费用不高,但是只能报销医保以内的药品费用,像进口药等等是无法报销的,有些公司在福利待遇上会写有商业医疗保险,其实指的就是这种补充型医疗保险。

中端医疗险的特点:费用适中,放开了社保用药限制,可以报销进口药口和自费药

高端医疗险:费用高,以市面上一款性价比不错的高端医疗险来看,30岁的人,每年保费是22985,价格虽然贵,但是保障范围很广,简单概括就是四个字,多快好省,多不难理解就是保障多,快指的是挂号不用等待,就医不用排队,好当然就是指的就医体检好,省是指省时,省心,如果去国外看病,由保险公司直接和海外医院对接,享受直付功能,看完病不用花钱,直接刷卡

商业医疗保险选择之前,建议最好配置上社保。

保障范围广,不限疾病、不限社保。

本文标签: 基本医疗保险 社保
上一篇:人寿保险好吗?值不值得我们购买?
下一篇:意外这个词平时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是如果身边只要能听到意外发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