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好吗?以及究竟值不值得我们购买?现如今或许有人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很和谐并且很太平,然而我们却都忽略了一点,意外的发生是不确定的。据统计2019年我国事故件数在20万,事故发生概率是18.3%,较大事故件数在10.2%、重特大事故件数在5.3%、死亡人数是在17.1%。

由此可见意外风险发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说到意外风险这里有必要提一下风险必须是意外的,意外风险有主客观两层意思。意外风险就主观来讲,是指不是被保险人故意行为所引起的,这就是说,意外风险对于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不采取预防措施所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不予赔偿;意外风险就客观来讲,意外风险是指不是必然的,而是偶然发生的风险。

可保风险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意外风险随着保险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意外风险保险技术的日益进步,可保风险的范围也会随之改变。意外风险原来不可保的风险在先进的保险技术条件下可以成为可保风险。

所以如果没有保险,人们在发生意外时就会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借钱。人寿保险就是累积千千万万人的财力,结成一个抵御化解风险的大网。在这个大网中每个人都是付出者,但同时也是受益者。通过付出,在遭遇意外时,得到及时补助,这就是保险的基本功能。后来,人寿保险中引进了储蓄的成分,所以对在保险期满仍然生存的人,保险公司也会给付约定的保险金。

人寿保险作为一种兼有保险、储蓄双重功能的投资手段,现如今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理解、接受和钟爱。人寿保险可以为人们解决养老、医疗、意外伤害等各类风险的保障问题,购买人寿保险体现的就是对家庭财务风险的规避。因此,人寿保险特别好,也非常值得购买。并且人寿保险真的是有口皆碑,很多人谈起人寿保险都竖起大拇指。

人寿保险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以生死为保险事故。可以为您的家庭提供一份保障。可以将风险分担给保险公司,而不是您一个人承担。

人寿保险有以下几种类型,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定期寿险:为在短期内从事危险工作的人提供保障;

终身寿险:保险责任到被保险人死亡才结束,在被保险人死亡后将保险金支付给被保险人,还有储蓄的功能。

生存保险,在保险期内死亡无法收回保险金。

生死两全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身故,则受益人领取保险金。若被保险人保险期期满仍然生存,则投保人领取保险金。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终身寿险
上一篇:为什么要重疾险中附加轻症?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什么是商业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