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小编发现一个关于社保的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在提问中经常会把社保和医保当成是一样东西。其实社保是社会保险几项险种的总称,其中就包含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这五个险种,基本城镇职工都会交纳三-五种险种,而城镇居民会交纳一-三种险种。其中社会保险里面最主要的就是医疗和养老保险。简单说医保就是通过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之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是医保保险不是都一样的,医疗保险主要分为四大种类:

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二、灵活就业人叫医疗保险

三、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这个是针对城镇户口的居民,他的报销比例要比城镇职工的报销比例要低,而且没有人个医保账户,就是社保卡里是没有钱的,只能用来报销,而且是只能用来住院报销,不可以进行门诊报销

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这个就是大家俗称的新农合,这个也是只能用于住院报销

上面说的都是基本的医疗保险所包含的种类,那么除次之外,医疗保险还有哪些其它的种类,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给大家说一说这几个种类之间的差别:

一、社会医疗保险

特点:

①便宜,价格低

②覆盖范围仅为本地

二、商业医疗保险这里也可称为普通商业医疗保险

费用适中,普通商业保险用药范围为药监局批准的所有药类,包括进品药,而且覆盖范围是全国的,可作为社保的有效补充。

三、高端商业医疗保险

价格偏高且覆盖范围是全球,而且高端商业医疗保险每年可提供一定紧急基金,这是对负担这种高保费所能够提供的一些增值服务。

那关于如何去选,还是要依照自身经济条件合理的选择医疗保险险种,比如经济条件一般的可以选择社会医疗保险,价格便宜,公费用药,

有一定的经济条件然后购买医疗保险的意识比较强的可以选择普通商业保险

比如年轻人,费用适中,所有药监局批准的都可以报销的,而且是全国性质的

如果经济条件更好的且岁数稍大一些的可以选择高端商业保险,可以提供更优秀的医疗支持,具体还是要结合自己处在的不同年龄段和财务状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哦。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社保 医保
上一篇:人寿保险公司靠谱吗?倒了怎么办?
下一篇:意外险要怎么买?可以分哪些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