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在买医疗险之前,必须先要了解什么是医疗险。简单来说,医疗险就是一种报销型保险,主要用于解决由意外或疾病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它因为不限社保用药、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只要是医疗费用,超过免赔额的部分都能100%报销,特别是对一些大病保障力度非常强。

其次要介绍一下医疗险的种类。

一、医疗险的种类

医疗险按保障责任大致分为如下四类: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中端医疗险、高端医疗险,顾名思义吧,可以根据自己的保费预算、保障需求、期望就诊医院、就医频率、门急诊需求等综合考虑去选择。如果还没有对医疗险进行配置的话,建议从性价比、杠杆率的角度,先考虑百万医疗。

凭借着低保费,高保额,保障全,百万医疗险在近几年迅速风靡市场,各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更新换代也很快,并且备受青睐。但是呢,百万医疗的选择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关注。

二、购买百万医疗险前应该关注哪些重点?

(一)医院有限制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对医院一般要求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普通部。特需医疗、私立医院、社区诊所、疗养院等这些一般是不报的。但有的只是限制二级及以上,并不限公立或社保定点医院。医院限制除了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防止恶意骗保,也可以保证我们就医医院的正规性和医疗费用的合理性。

(二)关注免赔额

为了控制赔付成本,很多公司百万医疗产品会设置1万或2万的免赔额。免赔额以内的医疗费用要自己付。高免赔额会排除掉很多例如感冒、磕伤等支出较低的高发性医疗行为。但百万医疗险初衷就是用来补偿严重疾病的医疗费用,所以对于普通门诊或小额住院,我们可以用社保或小额住院医疗险去覆盖。同时,因为有免赔额,也就降低了产品的价格,能够使百万医疗险惠及更多的人群。

(三)单项有限制

简单的说,就是会对每日、每年或者总额进行限制,或者对某些项目进行限额。虽然有些医疗险声称几百万高保额,但是会给一些昂贵的项目设置报销上限。比如门诊肾透析,一年最多报销10万块。

(四)社保限制

在报销范围上,百万医疗有的只报销社保范围内的,有的不限社保报销范围。没有社保限制的百万医疗险可以更好地发挥和社保的补充作用,减少医疗费负担。

(五)免责

几乎所有的医疗险都对既往症免责,啥叫既往症?就是已经生病尚未痊愈,已生病未根除,反复发作的,随时治疗的,都是。但如果已经康复,通过了投保前的健康告知,就可以承保,生病也能报销。

(六)续保问题

因为医疗险大都是消费型险种,交一年保一年,今年买了,明年不一定能买,今年病了,如果没有保证续保条款,明年肯定不能续了。目前市场上,没有保证终身续保的百万医疗,最好的产品,也就是做到阶段性保证续保,只要买了,在阶段性保证续保期间,无论是身体出现了变化,或者是产品下架了,也不影响保障。

第七理赔、第八增值服务、第九等等等等等。

有些医疗险产品虽然简单,但是每家产品侧重点和优势都不同,要求也不尽一样,但保障都大同小异。省事点就咨询一下身边保险行业朋友,求知欲比较强喜欢DIY就要百度、知乎、头条问答,多看看文章,基本就能锁定主流产品。还有就是,投保前条款一定要仔细研究,避免被蒙在鼓里而吃了亏!

本文标签: 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怎么买才是适用于自己的?
下一篇:医疗保险如何购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