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保险市场上的医疗保险种类繁多,大家可知道怎么买才是适用于自己的?想买到合适、适用的医疗保险,首先要清晰自己的投保需求是什么,另外也脱离不了参保人的一些个人实际情况。如果你还在为购买医疗险而苦恼,建议看看以下几点内容。

如何买到合适的医疗保险?

一、需要返还保费吗?

医疗险大致分两种:返还型和消费型。

返还型的保险是指约定连续缴费的年限和保障到多少年后返还保费。这种保险大多都是主险是生死两全险,附加医疗险。所谓生死两全就是包括活到多少岁拿钱和如果身故拿钱,附加的医疗险大多是保障多少种重大疾病、门急诊、住院津贴、重症监护等等。

每增加一种就加一份钱,交的保费是所保内容单项费用之和,能够返还的只有主险的保费,附加险的保费是不退还的。

消费型的比较常见,比如坐客车的时候会有的3块钱的那种,如果你是医疗险,一般就是一年一保,未出险保费不退还。

二、年龄分划

医疗险一般年龄分划是50岁,一般50岁以下的保费较低,但是现在增加了行业参考,例如危险职业和高危职业就有不同的保费,白领的保费一般最低,具体要看你所保的保险公司是如何核保的。

三、历史疾病

以前保险公司不太参考历史疾病的,但是由于现在社会很多疾病都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所以越来越多的免除责任被纳入到了保险条款当中。这个时候需要投保人对自己的历史疾病旅行一个告知的义务,如果为告知的,一旦出险很有可能是无法得到赔偿的。

四、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也是疾病险的参考条件之一,不能太胖或太瘦,具体看保险公司。

以上是你投保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基本要素,另外就是保险条款方面,对于疾病的定义不要太纠结,因为这个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银保监会核准的条框性内容,基本都是一样的。但是免除责任、观察期、理赔条件、理赔材料等这些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被销售人员引导的只要确诊就保的太过于绝对的话术给诱惑了。

要换位想一下,如果那么轻松就能赔到钱,保险公司怎么能盈利下去呢。所以看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才能让自己花钱花得明白。

提示:买保险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保险产品。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带病投保,现在保险公司基本都是要二级甲等医院确诊书的,医院是联网操作的,一旦查到是带病投保,赔钱是不可能的,连你的保费都要不回来,这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本文标签: 医疗险 带病投保 保费
上一篇:购买医疗保险那些问题大家了解多少?
下一篇:购买百万医疗险前应该关注哪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