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保险小白眼里,买保险就是:“我给钱就能买,尤其是像医疗保险这类生活中常见的保险,更是容易入手。”有这种想法的人其实是过于乐观了。医疗险是所有保险中,核保要求最严格的一种保险!当你能买医疗险,那么其它的需要核保的保险也就能买。

关于医疗保险的购买问题你了解多少?

一、先看看自己的健康情况,包括过往住院史、长期门诊服药史、慢性病、以及体检异常情况即使“异常项”医生说没事儿,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也是大事,最后就是自己的医保卡有没有外借情形。

二、医疗险和我们的医保是互补险种,一般报销也是医保先报销,剩余部分再由医疗险来报销。毕竟现在不买医保的,太少太少了。

三、现在医疗险市场是比较复杂的,险种多,同质化多,细分产品多。一不注意就买到不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的保险。

举例一:

医疗险一般都是综合性的医疗险,也就是大病小病、意外等住院都能报销;但是现在还有一种“防癌医疗险”,保费有贵有便宜的,防癌医疗只报销一种病“恶性肿瘤”也就是“癌症”的治疗费用。普通健康人群,肯定是买综合性的医疗险;只有年龄大了,或者只能买“防癌医疗险”的人群投保这种险种也最后的选择。

但是若你不了解,就说要便宜的,或者看到“防癌”你就觉得这个很有必要,然后就投保这种,那么你就把自己坑了,要知道综合性医疗险不管大病小病,癌症只是万千疾病之一。

举例二:

最近几年火爆市场的“百万医疗险”,动辄几百万的报销额度,让很多人觉得有这份保险万事大吉。但是大量的百万医疗险,都有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免赔额。很多人不了解的情况下,自己投保了,结果发现几千块的住院费都报销不到,就说“几百万保额有什么用?”,一方面贪图了百万医疗险的廉价保费,一方面却不去看人家的规则。

医疗险只是解决报销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还要注意报销范围、医院要求、不赔的免责条款、以及很重要的续保条款。

最后相对诚心想买保险的朋一些友建议:基础保险4件套:大小病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寿险,这些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配置完善。你完全可以放心,钱少有钱少的买法,钱多有钱多的买法,根据投保预算来投保才是理性的。

上一篇:商业医疗险与重疾险的不同之年有哪些?
下一篇:医疗保险怎么买才是适用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