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提到商业保险中,它其实算得上最实用的保险之一。尤其是医疗保险,因为医疗保障对于普通人是很重要、很亲近的一种保障,而这种保障正是由医疗保险提供的。尽管民众对医疗保险的需求很高,但真正了解医疗保险的人却不多,甚至还模糊了重疾疾和医疗险的基本定位。

为此,小编思考很久,准备通过本篇文章梳理下商业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相关知识。

讲商业医疗险之前,还是要先要啰嗦一点:医保是绝大部分普通人医疗保障的基础,是国家福利。如果连医保都没有,别折腾什么商业医疗险,先把医保配置好了再说。所有的商业医疗险都是在医保的基础上,补充报销医保未能囊括的医疗费用支出,做出拓展。

商业医疗险的作用和运作与重疾险完全不同。

商业医疗险与重疾险的不同

一、从作用上看

重疾险是如果发生约定好的重大疾病,直接赔一笔钱,你买多少赔多少,和你最后治好了没,或者是拿来怎么用都没有任何关系。主要解决的是失能造成的收入损失和后期护理调养费用问题。

医疗险则是去看病,看了多少钱,按约定给你补偿一定的看病医疗费用,是报销的概念。除非你有特殊手段,不然报销的钱永远不会大于你看病花的钱。

二、从运作上看

关键的就是可以选择保障期不同,带来产品选择上截然不同的思路。

重疾险合同可以选择保障终身,而且国内保险公司有国家监管兜底,所以可以更放心的去侧重性价比。即使是保险公司最后真倒闭了,也有其他保险公司接盘,你的保单不会失效。

而医疗险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目前国内医疗险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实现终身保证续保的医疗险(快有了)。医疗险最重要的就是续保的稳定性。

所以,医疗险并不是简单的越便宜越好,选择的时候需要考量多方面因素。一款好的医疗险需要发掘,需要经过市场的考验,需要用时间才能证明。

本文标签: 商业医疗险 重疾险
上一篇:普通、中端和高端医疗险,分别有哪些不同点?
下一篇:购买医疗保险那些问题大家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