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重大疾病保险有用吗?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技巧有哪些?

买重大疾病保险有用吗?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技巧有哪些?明天和意外,没人会知道到底谁先来到,很多经历过的意外的人都知道保险的重要性,一个朋友的亲人因为重症疾病没有得到医保的报销,而在不断跟我感慨还是应该要买入商业医保。

随着用户对健康的关注,不少人开始着手投保医疗险、重疾险等保险产品,旨在给自己一份保障,也让自己多一份安心。不过也有部分用户存疑:买的重大疾病险有用吗,若是想要选择一份合适的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究竟怎么投保才合适呢?

一、买的重大疾病险有用吗

买的重大疾病险自然是有用处的,所谓的重大疾病险指的是被保人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达到赔付条件时保险公司能够一次性给付保险金的一类健康险产品。之所以说购买重疾险有用,主要理由如下:

1、重疾的危害性以及带来较大经济损失

重大疾病的危害巨大,一旦罹患重疾,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可能带来生命风险。就拿恶性肿瘤来说,大部分晚期病人无法治愈。除了对人体损害大之外,目前的医疗技术进步较快,不少重疾的治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重疾治疗费用昂贵且行之有效的药物、治疗技术社保不一定会保障,即便保障的话报销也不多,还需要用户自行承担。另外,重疾往往具备较长的持续期,治疗周期长、康复时间长,这些都需要费用支撑,一般的家庭很难承受得起。

2、重疾险用处大保障力度强

重大疾病险的保障责任明确,一旦被保人的情况属于保险责任,则保险公司会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可以让被保人有费用尽快获得治疗,不耽误病情,增加了康复的几率。除此之外,重疾险往往提供重疾绿通服务,可以让被保人享受更多更优质的医疗资源。保险公司也未对保险金的用途做要求,用户可拿来进行治疗、康复休养、弥补收入损失等,避免让家庭经济陷入困境。

由此可见,买的重大疾病保险还是有用的。

二、重疾险投保技巧分享

1、保额要充足

购买重大疾病险建议重点关注保额,保额要充足,这样才能真正起到保险的作用,达到转嫁经济风险的目的。选择重疾险保额时建议考虑到医疗费用、后期的医药费、康复费、营养费、收入损失等,综合多方面考虑再投保。一般情况下建议成年人重疾险保额50万元以上较好。

2、缴费期间选择

目前的重大疾病险以长期型保险为主,用户购买重大疾病险会面临着缴费期间的选择,一般情况下长期重疾险支持多种缴费方式,用户的可选择性强。建议可以选择较长的缴费期限,一方面能够减轻缴费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够抵御通胀风险。

3、可兼顾特定保障责任

重大疾病险类型多样,不同的人适合的保险产品不一样。就拿成年人和小孩来说,二者发生疾病的概率不同,需要保障的高发疾病也不一样。建议用户投保时可以根据被保人的特点选择产品,未成年人投保可兼顾少儿特定疾病,比如说白血病、严重川崎病保障责任,成年人投保可以重点考虑恶性肿瘤二次赔付、心脑血管二次赔付责任。

以上就是重大疾病保险的相关内容,重大疾病保险肯定是有用的,当然重疾险保险确实相对来讲比较贵,因此是否投保还是个人意愿,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不同的重疾险产品。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上一篇:买健康险怎么应对健康告知?
下一篇:大病险保障范围有哪些内容?大病保险基础保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