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意外健康保险?意外健康保险和健康险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意外健康保险?意外健康保险和健康险有什么区别?现在人们保险意识越来越重,当然保险产品也是越来越多,很多相同意思的保险产品其实真正的内涵确实千差万别,今天就来聊一聊,什么是意外健康保险?意外健康保险和健康险有什么区别?

健康险是以人的身体为保险目标,被保险人因健康原因导致的伤害时产生的费用或损失提供一次性给付、医疗费补偿和津贴补偿的人身保险,以意外伤害或疾病为保险责任。意外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伤害,而疾病是在一定病因作用下导致的生命活动过程,与个体的健康状况相关。

二、把概念弄清楚后,我们再来看下两者的区别:

1、保险责任不同

健康险是指身体内部因疾病引起的治疗,而意外强调的是事故的突发性,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在于对意外伤害上,意外伤害保险的责任是因意外伤害导致的伤残或死亡,而健康险则是因疾病造成的伤残或死亡。

2、给付方式不同

健康保险的给付保险金大都具有补偿性,其形式有三种:

定额给付---类似于人寿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实际补偿---按实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付,虽然有最高额的限制;

预付服务---由保险人直接支付医疗费用。

而意外保险绝大部分都是定额给付,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经济方便的帮助。

3、保障范围不同

健康险是强调身体内部疾病导致身体的不适而引发的保险事故,而意外险则是强调的意外的、偶然的、非疾病的意外伤害。

由此可见,健康险和意外险的区别主要在于保险责任不同、给付方式不同以及保障范围不同,所以大家在购买时建议将两者之间的区别弄清楚比较好,这样有利于大家对这两款保险的了解和认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是关于意外健康保险和健康险的相关介绍,太平洋保险提醒大家,不论是哪种保险,大家都要到正规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并且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投保。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查看详情。

上一篇:万能型年金险是什么意思?如何选择万能型年金险?
下一篇:50岁有哪些保险推荐?50岁投保意外险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