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中国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人们的求知欲望不断加深,很多中国留学生远赴外国留学。截至10月初,今年已经出境的中国留学生约3万人,高峰期每天都有1000名学生离境赴海外学习,因此,学子海外安全问题成了国内关注的焦点。该如何购买留学生意外保险呢?

在选择购买保险时,要考虑到学校、保障种类等多方面。首先,家长要确认学校是否提供代为办理保险的服务。有些学校在留学计划中提供代购当地保险的服务,非常便捷;如学校没有提供,则需要家长在出国前选择一家有海外服务经验的国内保险公司购买。有些国家在办理签证时要求出国人员先行购买规定数额的保险,请在办理之前先咨询目的地国家的签证要求。

在选择保障种类上,出国留学要考虑的保障应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国际救援实际上是一系列服务,对于初到海外的留学生来说非常实用。发生意外时可通过24小时多语种救援热线得到各种援助,不啻于雪中送炭。

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差异,赔偿金水平相对更高,此外还包括国际救援服务,更适合出国人员购买。在投保技巧上,专家建议留学生“两步走”购买性价比最高的保险。考虑到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满期之前须在当地领馆续签,可先在国内购买与留学签证时间相当的,为期90天的境外旅行险。这样即使刚到国外,也能享有意外、门急诊及住院医疗、海外救援服务等综合保障。期满前可询问相关机构,继续在当地购买保险产品作为后续保障。

求知是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而保险则是为人身安全上了一道保护锁。学子们远在海外,家人最担心的莫过于安全问题,一份保障全面的海外留学保险,能够让家人放心,让学子们安心求学。可怜天下父母心,求知海外勿忘旅游意外险。

本文标签: 出国留学 意外险
上一篇:大病风险调节基金是什么?
下一篇:出国留学购买保险,应该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