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家庭配置保险时要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顺序。首先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要配齐,一般建议购买的商业保险有:社保>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

重疾险能够保障重大疾病,万一家庭经济支柱生病了,重疾险可以转移经济损失,而医疗险可以承担医疗费用。家庭经济经常在外工作,而意外又是防不胜防的,购买意外险可以多一份保障。而寿险则是身故后,能给在世的人留一笔钱。

老人在购买国家提供的社保后,首要购买的是意外险,老人摔跤跌倒的事情很常见,他们发生意外的概率很高很高,那么就需要一份意外险还给予保障,如果预算充足还可以投保防癌医疗险。

小孩配置保险的顺序则是:少儿医保>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孩子在6岁前患病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不幸患病父母要照顾,收入减少的同时还需要支付医疗费用、看病的车马费、后期康复等等杂七杂八的费用,这时候重疾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而医疗险可以作为重疾险和少儿医保的补充,可报销疾病治疗费用。意外险就不能多说了,跌倒、摔跤、烫伤、猫抓、狗咬等等…都时刻潜伏在孩子身边,所以意外险也是孩子必备的险种之一。

本文标签: 家庭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境外留学医疗保险要买吗?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航空延误险应该怎么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