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航空延误险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购买,也可以单独购买。单独购买,可以去支付宝中购买航空延误险。

在支付宝搜索框输入航班延误,会出现飞机航班延误保险的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选择境内航班延误险,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生效日期(坐飞机的前一天12点前),然后勾选《投保须知》、《保险条款》,最后选择立即购买即可。

延误险对于经常坐飞机的旅客来说应该不陌生,是指根据合同规定,当发生了航班延误的情况时,按照合同约定保险公司来支付一定数额的保额。延误险的保障范围不尽相同。

例如有的延误险只保障因自然灾害、机械故障、恶劣天气等等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而因个人原因调整航班计划等等情况的延误是不予赔偿的。

延误的时间也有不同的计算方式。一种是以原定起飞时间直至航班实际起飞之间为止,一种是原定到达时间直至航班实际到达的时间为止,对于起赔的时间、赔付的金额等等不同的保险公司也会有不同的约定。

要注意改签和退票,一些延误险对于因此导致的延误是属于责任免除的,只保障购买保险时保险合同上所载明的航班。

航班延误确实会浪费很多时间,延误险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经济损失,购买时需要多加留意保险条款,选择合适的险种。

上一篇:家庭应该购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航班延误险该怎么买?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