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老年人保险首选意外险,然后重疾险和医疗险则是能买就买。具体原因下面给你分析。

一、适合老年人的保险有那些?

1.意外险,建议选择

消费型的意外险性价比高,伤残责任是其他险种无法保障的,且一般健康告知不严格,建议选择。

2.高额医疗险(报销型),能投则投

年纪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费大约在10-30万之间,能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高额医疗险(也叫百万医疗险)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数百万医疗险最高投保年龄是60岁,60岁的年保费是1500左右,随后每年增长,一般可续保到80岁或以上。

3.癌症保险,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绝佳替换品

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保险代替。

防癌保险的缺点明显: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够全面;

优点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宽松,投保规则简单,特别适合老年人购买。

适合老年人的保险其实并不少,特别是随着保险市场的完善,越来越多适合老年人投保的产品上市,并且条款、价格都是不错的。

上一篇:老人意外险要多少钱?理赔范围、流程和标准?
下一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你应该知道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