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对于留学境外的人来说,保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针对留学人群的境外医疗保险,大多数人都不甚了解,今天就根据常见的几个问题给大家介绍一下。

1、什么样的保险才符合教育部要求?

教育部的规定保单的最低要求为1、保险期限不能短于计划学习期间;2、必须保障留学生来新西兰途中、在新学习期间、外出旅游及放假归国途中;3、医疗部分必须从家庭医生保起,保障所有医疗费用,最好没有起赔点;4、撤离与遣返费用最好无上限;5、需保障陪同人员费用;6、必须保障个人财物;7、保障个人责任。教育部还强调,学校需在其宣传材料和网站上通告学生关于保险的要求,并保留所有学生的保险资料。

2、购买国际留学生保险有什么益处?

新西兰有些紧急医疗服务是免费的,大部分医疗服务是付费的。新西兰的医疗服务收费很贵,还有一些只对本国居民免费,留学生应先弄清可享受哪些服务。最好参加医疗保险。最好选择蓝十字星国际学生保险。

在外国,购买医疗与旅行保险以保障自己在遭受意外和疾病时免受重大损失是极为重要的一件事。新西兰保险公司为留学生提供旅游及医疗保险,承保范围除提供留学生在新逗留期间的意外保险外,还包括行李损坏或丢失,班机延误,邮寄文件,金钱丢失等意外。

在新西兰学习的确可以开阔视野,增加阅历,但是在异国他乡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意外和危险。因此,购买保险并非仅仅为了应付政府的要求,保险对国际留学生本人是很好的保障,对远在国内父母意味着安心。所以在实行强制保险之前,许多学校已经要求国际学生购买保险,还有大量国际学生主动购买了保险。

3、如何购买合适的国际留学生保险?

教育部规定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建议,但不能强迫学生购买某种指定的保险,学生有权自己选择。但问题是保单条款全是英文,充满晦涩难懂的术语,许多学生并没有能力或耐心仔细阅读,学校也没有相关的专业人士可以对保险条款进行详细的解释。因此,通过专业保险代理公司购买是最好的选择。首先这并不增加投保人的费用,而且一般大的代理公司可以提供多个公司产品,协助投保人做出最佳选择。更重要的是代理公司还可以提供理赔方面的协助。选择一个好的代理,实际上等于花同样的钱,多享受了一份服务。

4、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有哪些主要差异?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学生保险有SouthernCross,Uni-care和StudentCare。SouthernCross保障非常全面,在理赔和服务方面有口皆碑,价格为599/年和999/2年,产品非常受欢迎。

上一篇:留学生医疗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老人意外险要多少钱?理赔范围、流程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