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个人怎么买医疗保险的问题,具体可以根据投保人的户籍和所投保险种类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城镇户口的居民,第二种是农村户口的人,第三种是选择商业医疗保险的人们。具休购买流程说明如下:

一、如果被保险人属于城镇户口,购买城镇医疗保险时,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管辖的社区居委会或者社保所缴费登记之后,就可以购买该保险了。

二、如果被保险人是农村户口的话,那么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直接到村委会缴费登记即可。

三、如果是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话,那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一寸免冠照片,到相应保险公司办理即可。

从批准医保资格开始算起,生效期是半年;至于报销比例,各地根据基金收支水平,医疗价格和水平确定,建议最好到当地社保中心有关部门具体咨询。但生病住院的话,应该就会是一年后才会生效!

提醒一句:医保只是最基础的保障,想得到完整的的保障,还需要搭配商业保险。

上一篇:应该如何查询养老保险》
下一篇:人身意外险怎么买具体有这三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