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养老问题是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毕竟我们每个人都会逐渐老去,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的丧失劳动能力,因此很多用户都为自己缴纳了养老保险。现在不管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都可以自己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如何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呢?

养老保险主要是针对被保人晚年生活品质,提前做出储蓄的一种保险形式,一般长期理财保险和寿险都能够达到养老的目的,也专门的商业养老保险,一般这类保险都具有储蓄理财功能,且产品价格不低,越早规划保费越划算,且在领取保险金时,在时间、金额上都比较灵活。

可以根据如下情况,自行选择查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

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

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查询方式
上一篇:香港保险应如何购买?
下一篇:个人医疗保险怎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