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根据香港保监处提供的数据,从2010年到2014年,来港买保险的内地客户增长了6倍,如果从2005年算起的话,从2005年到2014年10年间翻了13倍!2015官方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前三季的业绩已经到达2014年一年的业绩了,最后一季是传统旺季,整个2015年突破300亿没有任何悬念。所以从数据来看,来香港买保险的内地人确实越来越多了。下面我们分享一下应该如何购买香港保险。

大大小小150多家保险公司里,相对来讲英国保诚,香港友邦,法国安盛作为经历时间考验的大公司,更值得信赖。大陆前几年有小保险公司倒闭,老板携款外逃的事件发生,很多人的钱打了水漂。但这里必须公证的说一句,中国大陆政府是不允许正规的保险公司倒闭的,那种倒闭的,可能连正规手续都没走完,也没有进行再保险,就靠走关系开业了,国家自然不保。但香港政府,是不给保险公司兜底的,所以一定要选择经历时间考验的大公司。

第二步选择的保险代理人,对本公司产品更了解,而且后续服务会更方便。保险经纪虽然熟悉各保险公司,可以帮你选出组合方案,但保单并不是仅仅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服务,服务是经由保险代理人完成的。在需要理赔的时候,代理人可以跟踪到底。即使购买保险时的代理人离职,保险公司也会在代理人离去时有信件和短信或邮件来通知客户,然后会有新的代理人联系方式通知客户。平时和代理人就保持着沟通,理赔时会更方便。

第三步签订保险合同。香港核保严格,手续资料多,合同内容不像内地的合同那么适合我们的思维模式,而且都是用繁体字,不便阅读。英文不熟练的话更是要慎签非中文版本的保险合同,谨防“看不懂”的保险合同中可能隐藏的拒赔陷阱。

第四步保费直接交给保险公司。一定要亲赴香港购买,签合同过程都要在保险公司录像的,切勿以中介人的名字为抬头收款人,并应向保险公司索取正式收据。由于咱们身处内地,要经常的上网浏览保险公司的资讯,查阅自己保单账户的情况。不需要赴港的说法就肯定是地下保单不可靠。所谓高返利?一分价钱一分服务,别让你的保单成了孤儿单。

本文标签: 香港保险 如何购买
上一篇:商业险包括哪些怎么买划算
下一篇:应该如何查询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