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究竟划算不划算,关键在于您的寿命。对于绝大多数人说,肯定是划算的,因为现在医疗水平提高了,许多疾病都是看得好的,这样,人的寿命都越越长,活到七八十岁没问题,活到九十岁的也大有人在,而且国家几乎每年都上调养老金的金额,活到七十岁以上、七十五岁以上、八十岁以上的还多加一点。

因此,绝大部分人从退休到死亡的那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总金额,都会大大超过当初自己缴交的金额,这里的差额都是国家财政补贴的,这也是国家让老年人分享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带的红利。

而且,即使死亡了,死者的配偶或者子女还可以依法领取丧葬费和抚恤金,让死者得到这辈子最后一份福利。只有极少数人是吃亏的,比如60周岁退休,65岁就去世了,那么,该人五年领取的养老金总金额就小于当初缴交的金额了。

要算“几年才能拿回本”是算不出的,因为今后的每一年,养老金的调整幅度是未知的,要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情况而定。

上一篇: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养老保险交多少合适
下一篇:个人养老保险交够15年可不可以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