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养老保险交多少合适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他们的收入往往是非常有限的,那么在老年就会面临养老难的问题。为了解决农民朋友们的养老问题,我们国家出台了相关的保障制度。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就是大部分农民朋友今后的养老保障,那么农村养老保险怎么缴纳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这一问题的知识。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1、参保办理以村为单位,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首次参保时应填写《参加养老保障单位登记表》;

2、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随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村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提出参保申请,由村负责初审参保资格并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公示单》公示一周,无异议的人员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3、参保人员若为现已军人或退伍军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从军证明,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役士兵政府补助申请表》,报镇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所。

4.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需要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12个档次。原则上最高缴费档次标准不能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农村养老保险的领取标准:农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交农保买几档的划算?

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数额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它实行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所以有条件的可以多缴。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建议选择最高缴费档次进行缴费。由于各种原因,部分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较晚,领取农村养老保险待遇的条件与城镇职工不同。农村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主要是基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价格因素,每年按照国家规定的最低保障标准的基础上来进行调整,全部由财政来支付,财政补助比较大的西部地区比东部地区还要高。

上一篇:什么是养老年金?买养老年金有哪些好处?
下一篇: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到底划算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