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年金险适合哪些人买?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对于保险小白来说,年金险是一种很陌生的保险,其实年金险是理财保险的一种。

年金险指的是被保险人在生存的时候,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的约定,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以及定期的给予被保险人约定的保险金。生存保证金的给付,一般采取的就是年度周期给付金额的方式,年金险通常是可以有确定的期限,当然也可以每月确定的期间,都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支付条件。只要是被保险人死亡的话,保险公司就可以停止支付。

年金险可以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另外年金险不同于其他的险种,这份保险是更值得信赖,即使你所选择的保险公司停业或是破产,那么其他的保险公司仍会为你按照约定给付年金。这也是所为年金险是什么的最佳答案。那么适合什么人群购买呢?请继续往下看。

年金险的优点

是超级的安全性:年金险是一个低风险的现金管理工具,相当于一个盒子,先把钱投进去,然后以后每年会拿回来一点,每年会有固定的复利,大部分在3%-4%左右,安全的利益收入,只要活着,不用担心没有钱领。然后能保持每年稳定地提供利益,不受通胀的波动影响,省心省力,不用苦算收益。最后如果现在想要存一笔钱,但是自己花钱没节制,一份年金险可以进行强制存钱,给以后的自己提供一份保障。

年金险的缺点

收益不高:现在主流的年金险收益在3%-4%,收益是不算太高的,甚至不如一些基金定投,这个收益很可能跑不过通胀。

流动性也很差,如果手头没有更多闲置资金,交了保费之后手里的现金不多,万一有什么急需用钱的地方也不能取出来用,因为会损失一大笔。

所以由于年金险有以上这些特性,如果你近年有大额消费的计划,例如买车、买房、结婚,生子等等,那么就不太适合买年金险,综合来说适合手里宽裕,想为养老做保障,有一笔闲置3-5年的资金的人去购买。详细的可以是:

1、身体健康,退休后想享受除社保以外的额外储蓄保险保障的人群;

2、工薪阶层工资固定,想挪出部分小额存款保障后续收益的,可以考虑年金保险中按月缴、按月返还的年金险方式人群;

3、有充足的闲置资金,当经济形势动荡不安时,购买高额的年金保险可以让未来退休后的老年生活有保障,也可以作为资金转向的一种存储方式。

本文标签: 年金险 保费
上一篇:人什么时候需要年金保险?购买时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分红型人寿保险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