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婴儿是父母的掌中宝,需要细心照顾。许多父母和朋友都希望为他们的孩子买一份保险,以帮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转嫁风险,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市场上的保险险种多种多样,到底新生儿的保险哪种好,如果打算投保,该如何购买才合适?

一、新生儿的保险哪种好

1、少儿医保不可少

新生儿较弱需要保护,不少商业险对新生儿投保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少儿医保则要求小,投保门槛低,某些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也可以购买,是新生儿保障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少儿医保一出生就能购买,它是国家的福利保险。新生儿出生上好户口后,一般就可以投保少儿医保。父母可以拿着相关证件去当地的社保局、街道办、居委会、或者妇产医院为新生儿办理少儿医保。

2、意外险可作基础保障

孩子年龄小,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给孩子投保意外险是个正确的选择。目前的综合性意外险可对孩子常见的意外进行保障,比如说烫伤、摔伤、宠物挠伤等产生的意外医疗费用,都可以利用意外险报销。

可以为孩子投保综合性意外险,涵盖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责任,要注意意外医疗的保障额度以及赔付范围。

3、重疾险能起大作用

重疾发生率高,目前有年轻化的趋势,对于新生儿来说购买重疾险有必要。可以为孩子投保少儿专属重疾险,不仅保障具有针对性,而且少儿投保保费价格相对亲民,对投保者压力小。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盲目选择少儿重疾险,要选择针对性强的保险产品投保,比如说常见的少儿高发疾病,白血病、严重川崎病、重症手足口等最好涵盖在保障范围内。其次保额要足够,建议至少买到50万。

4、医疗险也不错

给新生儿配置保险产品时,医疗险也不错。社保虽然投保门槛低,但是保障具有局限性,赔付力度有限,而医疗险是对少儿医保的补充,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医疗险孩子出生满28天就能投保。

适合孩子的医疗险既有普通医疗险,也有百万医疗险。普通医疗险虽然保额一般,但是赔付门槛低,容易报销。百万医疗险的保额较高,最高可报销额度可以达到百万,若是遇到重大疾病,可以体现其价值,但是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较高。

故而若是想要给孩子投保医疗险,不妨普通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组合投保,毕竟二者的保费价格都不高,年交保费几百元便可以买到不错的保险产品,还是比较划算的。

二、新生儿保险投保技巧分享

给新生儿购买保险不要盲目,掌握一定的技巧还是有必要的,不然的话选择的保险产品不能满足自身的需求,也是糟心。父母为新生儿投保,不妨看看下面几个小技巧。

1、保障型产品为主

给新生儿购买保险可以优先购买健康类保险,孩子的健康安全有了保障,才能畅想美好未来。商业险可以从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三个险种入手,挑选针对性强的产品投保。

2、预算充足可买教育金保险

若是预算充足的话,可以为孩子储备教育基金,这类保险可以对孩子的教育进行保障,为孩子的前程点上一盏明灯。

3、保障期限要理性选择

给孩子买保险产品,尤其是重疾险可以选择定期保障期限,毕竟孩子成年后还有诸多保险产品可以选择,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一味追求终身保障并不明智。

婴儿保险哪一种好?儿童医疗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投保了儿童医疗保险后,再将儿童意外保险作为基本保障,选择重疾险和医疗险重点保障。父母在给新生儿投保时要保持理性,首先要完善健康保险和教育金等保障,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儿童有必要购买大病险吗?怎样买比较好?
下一篇:少儿意外险有哪些种类?给孩子买意外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