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经常有人好奇:需要购买儿童大病险吗?幼儿的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善,免疫力较弱,患病风险较大。所幸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重疾的治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治疗费用更贵,为避免无钱治病的窘境,尽早为儿童配置重疾险是非常必要的。

一、儿童大病险有必要买吗

1、重疾险呈现低龄化趋势

近年来有一些特定重疾呈现低龄化的趋势,比如常见的白血病、严重心肌炎、严重脊髓灰质炎等,这些大病常见于儿童。但随着医疗水平不断上升,大多数常见的少儿重疾只要发现得及时,积极地进行医疗干预,被治愈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而前提是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所以及早地为宝贝购买重疾险规避风险很有必要。

2、儿童重疾治疗费用高

重疾到了病情严重的时候,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也会很高,少儿重疾险作为一种可以保障人身安全的险种,确诊即赔,可在短期内为孩子提供充足的救助资金,有些产品还会提供重疾绿通服务,解决看病难题,对少儿成长非常重要的,所以购买少儿重疾险当然有必要买。

3、投保条件宽松

在投保少儿重疾险时,需要填写健康告知,年龄越小,越容易通过核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低。所以购买少儿重疾险尽可能地早买,早买早划算,早买早保障。

二、儿童大病险投保注意事项

1、注意投保年龄

儿童重疾险承保年龄一般为出生满30天-17周岁(含30天、17周岁),投保人的年龄一般在18-70周岁(含18、70周岁)之间,这是大多数保险公司所硬性规定,只有符合这一条件区间,才可以进行投保。

2、注意等待期

儿童大病险等待期一般为90天或者180天,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不予进行理赔;等待期后出险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因此规划儿童大病险时,如其他投保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建议选择等待期短的保险产品。

3、注意是否覆盖少儿高发疾病

投保前注意看该保险能不能覆盖到少儿高发的疾病。很多人购买保险,一味地追求大公司、大品牌,而忽略了保险所包含的保障内容,这样并不能给孩子一个好的保障。在投保儿童重疾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产品能否全面地包含常见且高发的少儿疾病,这样才能给孩子更多的保障。

4、如实告知填写

家长为孩子投保儿童大病险时,对提出的问题要如实告知,若故意隐瞒不报,一旦出险,保险公司有权解除保险合同或不承担保险责任,所以投保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确保出险后能顺利获得理赔金。当然如果投保时对儿童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存在疑问,可以咨询专业的保险咨询顾问,他们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给出详细的解答。

需要买儿童重大疾病险吗?回答是肯定的。目前由于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因素导致重疾高发且愈演愈烈,为了避免身患重疾却没钱治疗的尴尬,建议父母尽早为孩子配置合适的重疾产品。但是在投保时对一些细节知识要掌握,这样才能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

本文标签: 儿童买保险 大病险
上一篇:儿童买重疾险选择哪个保障期限比较好?定期还是终身?
下一篇:新生儿怎么买保险?买哪种险种比较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