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0岁宝宝适合买保险吗?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

0岁宝宝适合买保险吗?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新晋父母都是兴奋和激动地,当孩子来到世上的那一刻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和安全生活。但是很多父母又很担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生病或者遇到意外,一开始就想给孩子购买保险,那么0岁宝宝适合买保险吗?0岁宝宝投保,可选择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以及意外险,为孩子构建立体保障体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一、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

给小孩买保险,关键要有针对性,能够满足孩子的风险保障需求。0岁宝宝投保重点考虑以下3个方面:

1、重疾险

重疾险针对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赔付保险金,转嫁风险能力强。给孩子配置重疾险,建议配置少儿专属重疾险,兼顾少儿特定高发重疾保障。鉴于当前重疾治疗费用平均在30万元以上,故而给0岁宝宝购买重疾险保额不要低于30万元。

2、医疗险

医疗险针对被保人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是一类能够有效转嫁疾病带来的经济压力的保险产品。若是预算充足的话,可以综合为0岁宝宝配置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另外,在配置具体产品时,要注意报销范围、赔付比例、续保条件等细节。

3、意外险

孩子年龄小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比成年人高,给0岁宝宝配置意外险也是有必要的。建议配置综合性意外险,除了可保障意外身故/伤残之外,兼顾意外医疗责任。另外意外险的保额要遵循银保监会的规定,不要超过行业限额。

二、0岁的宝宝投保方案推荐

1、保费测算

给孩子配置保险是明智的表现,但是要量体裁衣,不能牺牲既有的生活水平。用户要综合考虑清楚孩子的保费预算,目前测算保费预算比较常见的办法是“双十原则”。

所谓的双十原则指的是家庭年交总保费在年总收入的10%左右,对应的保额做到年收入的10倍。不过家庭成员的保费预算还需要向大人倾斜,一般情况下父母总保费应该占据家庭总保费的70%至80%,孩子的保费预算差不多占据20%-30%左右,这样才更加合理。

举个例子,年收入10万元的家庭,家庭成员总保费可以为1万元,而孩子保费建议不要超过3000元。

0岁宝宝适合的保险有哪些?0岁宝宝投保,可选择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以及意外险,为孩子构建立体保障体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为孩子配置保险产品时,需要有针对性,能满足孩子的需求,不仅如此,保费价格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综上,不论多大的孩子,都适合购买保险,尤其是针对小孩子,父母更应该为其购买保障型保险,比如重疾险、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以及意外险等,当然如果父母在为孩子购买保险的时候,预算充足,还可以为自家孩子购买教育险等消费型保险。当然太平洋保险提醒,购买商业保险是属于个人意愿,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投保,不要盲目投保。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少儿年金保险几岁买合适?少儿保险投保推荐
下一篇:父母给孩子上什么保险好?哪几种保险值得选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