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每个孩子都是坠入人间的小天使。爸妈视如珍宝,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

总想着给孩子最好的,恨不得能摘下天上的星星送给ta。

现在很多宝妈都想着给孩子买保险,一掷千金,一出手保费就是几千块甚至上万元,真遇到事儿了,才发现买的保险不能赔。

花5万买保险,孩子生病1分不赔

有个宝妈分享了她曾买保险的踩坑史。去年,她5岁的儿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经过一个疗程治疗之后,他们已经花掉了24万元,而现在医生提出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和后期康复费用预计30-50万。

这剩下30-50万,他们走投无路只能拉下脸挨个群里去求助,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后来,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卖房救子的境地。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都挺惋惜的,为何不提前给孩子买份保险呢?

更让我震惊的是,这位宝妈说她买了保险,保费都交了5万,之前拿着医疗费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来着。

结果是1分钱也不赔,原因是买的保险是分红险产品,不保障疾病风险。

而当初卖给她保险那个人,如今也不接她的电话。

她说当时就是听那人说:这个保险有多好,一年交1万,10年交,每年有分红,等到xx年后就有100多万了。”然后她想着还不错,就很果断得买了。

而经过这次孩子生病了,才发现原来交了5年5万的保险,啥也帮不上忙。

很多宝妈都踩过同样的坑,给孩子买保险居然先买了理财分红型产品,而对于疾病、意外风险更需要有的健康保障类产品啥也没有。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像个唐僧一样,劝诫各位宝妈朋友,别再轻易给孩子买保险了!钱花了,该有的保障啥也没。

给孩子买保险的四大原则

第一原则:先大人后小孩。

这个顺序一定不能错,父母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保障。很多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年纪小,可能遇到的风险大,理应给孩子配置全面的保障。而对于自己处于裸奔的状态,却茫然不觉。

保险本质上保的是家庭责任,孩子的父母是家庭的收入来源和经济支柱,一旦有疾病或意外风险发生,会给家庭造成巨大的影响。

所以买保险的首要原则,先大人后小孩。

只有父母自己有了底层的抗风险能力,才能够给孩子最好的守护。

第二原则:先上社保,再买商业保险。

社保是基础,是国家给予我们每个公民的福利。特别是新生儿,一定要记得第一时间到当地社保机构先把孩子的社保上了。新生儿三大件:取名字、上户口,办保险!

社保除了可以报销一部分社保医疗费用之外,在购买商业保险时它的作用也不小。有社保和无社保购买商业保险,价格差距比较大。通常来说,有社保要比无社保,保费更便宜。

第三原则:先保障,后理财。

上完社保之后,给孩子买保险:先选择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等健康保障类产品,后买年金险储蓄理财型产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先保障后理财的原则。

第四原则:尽早考虑保险,做好健康告知。

很多人会问,什么时候给孩子买保险好?最好的时间是一出生,其次是现在!

孩子出生28天后,就可以开始考虑保险了,保费便宜享受的保障期限更久,孩子安心爸妈更放心。

会遇到理赔纠纷,一个原因是买错保险,另一个就是没有做好健康告知。所以,投保前一定要如实做好健康告知,这关系到未来的理赔。

本文标签: 宝宝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给儿童买保险,买哪种保险好
下一篇:少儿年金保险几岁买合适?少儿保险投保推荐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