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保险时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二者有何不同?

在我国,一些保险公司成立时间较长,品牌知名度较高,分支机构较多,用户一般称之为大保险公司,而一些保险公司成立不久,尚未开设分支机构,一般称之为小保险公司,但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购买保险时,很多人会对保险公司的选择产生疑问。下面来看一下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之间的不同。

一、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的区别

1、大保险公司

“大公司”,一般来说,大家经常可以看到它的宣传、活动,实力肯定是有的,这种大公司旗下分支机构多,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便利,不会出现找不到网点而一点小问题都难咨询的状况。接触的业务类型比较多,业务规模比较大。资金充裕,对于产品的投放能有很好的把控能力,也有很好的投资渠道和资金运用能力,在吸纳人才上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但大公司,规模大,宣传费、广告费也是比较高的,同时旗下网点多,带来的开支也是不可忽视的,总体上,自身花费较高,所以在产品的保费上很让利于用户,这也就导致大公司的产品保费较高,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投保可能会产生很大的经济压力。

2、小保险公司

“小公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公司,在我们国家能够通过银保监会层层筛选和考验的保险公司,实力都不容小觑,只是这类公司成立时间不长,规模没有那么大而已。但正因为如此,小保险公司为了更好地吸引用户,才会在产品上更下功夫,用于抢占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产品更新快,保障更加贴近用户实际需求,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小公司无论是投保,还是理赔,都更加方便。

但也因为规模小,所以小公司的人员相对较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的服务没有大公司那么方便,同时因为经营时间较短,在处理问题的流程上没有大公司那么全面、系统。

二、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投保时怎么选

1、重疾险

购买重疾险应该更加注重保障内容,疾病的定义和发生率对于每家保险公司来说,都差不多,只要一家保险公司能赔,基本每一家都会赔,所以不用过分重视保险公司的品牌或经营能力。而且从近几年的理赔数据来看,小公司的理赔时效也是不错的,当下线上理赔成为主流,方便快捷,这也是小公司的优势之一。

2、寿险

对于寿险,完全不用担心保险公司的状况,国内的寿险产品都是可以得到兜底保障的即有再保险公司,双重保障下,合同规定的保障内不会受影响。而且寿险的保障内容较为明确,主要保障的就是生死,所以无论大小公司,都是值得信赖的。

3、意外险

意外险本来价格就相对便宜,保障责任也比较明了,对于意外医疗、猝死保障上多注意点就可以。但对于一些捆绑销售的意外险,还是要注意,这类产品往往性价比不是很高。

4、医疗险

医疗险是比较依赖保险公司的经营服务能力的,因为一款医疗险好不好往往重点看它的增值服务。这些增值服务都是产品的加分点。同时对于医疗险的续保条件也要重点关注,而大公司的这类产品相对来说较为稳定。

大型与小型保险公司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公司规模、背景实力上,一般大型保险公司成立时间较长,规模较大,品牌较强,分支机构较多,对于喜欢面对面服务的用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小企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实力并不小,也许只是用户没有听说过而已,这样的企业,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产品的灵活性。规模的大小不是衡量公司水平的绝对标准,购买保险时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具体还是取决于个人喜好。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公司规模
上一篇:人身保险主要有哪几类?投保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下一篇:保险公司会不会破产?其破产程序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