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选择医疗险时有哪些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

我国实行的一系列社会保险惠民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但还没有完全解决,另一方面,社会医疗保险只会带来有限的医疗保障,如果需要更全面的医疗保障,建议大家考虑商业医疗保险。那么,我们在选择医疗保险时,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呢?

选择医疗险的关注点有哪些?医疗险购置在注意什么?

一、续保:医疗保险保障的持续性(目前医疗险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续保的问题)

二、医保范围:报销内容是否受到限制

三、单年报销最高天数:365天都给报销的最好

四、免赔额: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责任的金额(每款医疗险都有免赔额度的限制,就是在免赔额范围外的保额部分才能得到赔付)

五、赔付比例:报销比例

六、健康告知:非标体(有过疾病或病史的人)能否购买保险

七、杆杠率,换个通俗的词汇,就是现在在产品购买过程中,消费者都会追求的性价比。

虽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采用医疗保险的方式规避高额的医疗费用和处理医疗资源问题,但并非每个消费者最终都能购买到真正实用的医疗保险,主要原因在于缺乏正确的投保方法,以及偏离了保险的重点。所以大家在投保时请明确自己的需求,找出投保方法,有针对性地选择保险。

上一篇:个人怎么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商业医疗保险?
下一篇:你知道社会医疗保险是怎样结算的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