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短期大病险与长期大病险有什么区别?买哪种产品比较合适?

短期大病险与长期大病险有什么区别?买哪种产品比较合适?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购买保险的重要性,很多朋友都开始选择投保来保障生活,尤其是投保医疗保险来转移风险。

短期大病险比较适合年轻时投保,可用以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保额的保障,但从长远来看,若条件允许,还是要尽早配置一份长期重疾险。根据保障期限,大病险可分为短期大病险与长期大病险,那么,两者之间有何区别?具体买哪个比较划算?

一、短期大病险与长期大病险有何不同

1、保费支出

短期大病险与长期大病险采用的是不同的定价策略。一年期产品采用的是自然费率,保费会随着投保人年龄增长而增加。尤其是年纪大了,身体状态变差,患病的概率升高,保费就会越来越贵。年轻时买短期大病险比较划算,但年纪大了,保费太高,就会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而且还可能因为身体健康状况,买不到合适的产品。

长期大病险采用的是均衡费率,也就是说投保后每年所缴纳的保费都是相同的。前期看着保费比较高,但后期就比较划算了。而且从长远来看,相对于短期重疾险多年保费之和,长期险的总保费还会低一些,且不用保障中断的问题。

2、保障的连续性

短期大病险无法做到保证续保,这一方面可能会导致产品在未来面临下线的风险,而且每次续保时有可能需要重新核保,而年龄越大,身体机能会下降,不少人或多或少会有些小毛病,这时一旦健康告知过不了,可能直接就无法投保了。还有很多人买了短期重疾险之后没有做好保单管理,有可能忘记及时去续保,导致保障中断,如果重新投保,还要经历一段等待期,若是这个阶段被确诊重疾,后悔也晚了。

相比较而言,长期重疾险就稳定很多,一旦投保,只要及时缴纳保费,保障就不会中断,对于每一位有保险意识的用户来说,长期重疾险是迟早要买的,越早买越合适。

3、两者可以互为补充

短期重疾险也并不是全无优势,对于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预算不多,可通过配置短期重疾险来规避风险,不会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而对于已经投保了长期重疾险的用户来说,如果担心保额不够高,可以同时再购买一份短期和重疾险产品来增加保额,这样性价比更高,也更灵活,两者搭配投保也是不错的。

二、短期大病险长期大病险选哪个好

每类险种都是自身存在的意义,所以说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都有适合的对象。短期重疾险比较适合预算有限但又有重疾保障需求的普通工薪阶层投保,作为短期的过渡,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或者是本身具有投资能力,只需要通过保险来实现保障功能的用户,短期重疾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对于收入稳定,想要获得长期保障的用户来说,长期重疾险必不可少,不用担心续保问题,也不用担心保障中断的问题。当然,买保险不是一步到位,不成不变的,而是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的过程。买保险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预算来定,不要人云亦云,盲目更风。

根据上文来看,短期大病险和长期大病险的区别还是挺多,短期大病险是通过短期内缴纳少量的保费可以获得高额的保额,但是短期大病险时效性比较短,因此还是建议预算可以,并且希望长久考虑的朋友选择长期大病险。当然投保是个人意愿,不论是选择哪种保险,都要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大病险的相关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查看详情。

上一篇:重疾险一般买多少?重疾险保额不够怎么办?
下一篇:重疾险可以购买多份吗?如何投保重疾险不吃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