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如何激活,社保卡激活方式

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逐渐提高,现在的各项福利政策已是比较完善,就社会保险来说,它的覆盖广度和深度正在逐步推进。但是社保卡是一种集医疗、身份识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卡片,我们需要激活之后才能使用。那么如何激活社保卡?网上激活社保卡的全过程如下:

一、社保卡可以在哪激活?

1.网点激活

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卡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社保卡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2.定点医院激活

在就医的时候办理门诊或者住院挂号业务,就可以直接激活社保卡并投入使用了。

3.医保定点药店激活

在定点药店买药,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激活社保卡。

二、社保卡网上怎么激活?

(一)社保卡社保局网站激活流程

1.登录12333社保网站;

2.输入个人编号和激活码;

3.进行相关的操作完成激活;

4.若激活成功,提示“激活成功,此次激活为首次激活,请放心使用”;若已经激活则提示“您的卡片已经激活,请勿重复激活”;对应银行账户的启用需持有效证件到柜台办理。

(二)社保卡微信激活流程

1.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我,进入支付界面;

2.第二步:在支付页面,找到城市服务并点击进去;

3.第三步:城市服务页面有一个热门服务,热门服务下有一个社保选项;

4.第四步:在社保页面,进入电子社保卡;

5.第五步:进入领取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添加;

6.第六步:输入支付密码,完成账户身份安全验证;

7.第七步:选择参保地,并点击激活;

8.第八步:在授权页面,确认身份信息并点击授权激活,即可激活添加电子社保卡。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社保卡使用的相关规定,参保人或参保单位应当自社保卡办理窗口领取社保卡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激活。如果社保卡不激活,他们将无法享受社保卡的各项服务功能,原有的医保卡也将受到限制。

本文标签: 保险卡 激活过期
上一篇:保险的购买途径,保险购买渠道优劣势分析
下一篇:保险纠纷的处理方式,发生保险纠纷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