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第三者车险投多少合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对有车一族来说,买车后要担心的不只是油钱,相关的保险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作为汽车保险中重要一环的第三者责任险,是对事故中第三人责任损失的赔偿,虽然不便宜,但是很多车主都会把车给买了,这样就能买到心安。

所谓第三者责任险,是指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什么是第三者呢?在保险合同中,保险人是第一方,也叫作第一者;被保险人或者是使用保险车辆的受害人,第三者责任保险是第二方,也称第二者;除了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以外,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导致保险车辆下的人员遭受财产损失或者人员伤亡,在车下的受害人叫做第三方,也称第三者。同一被保险人的车辆之间发生意外事故,相对方够不成第三者。

第三者责任险的功能在于发生事故后,保别人和别人的车。第三者责任险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及100万以上但不超过1000万等。面对这么多选择很多人就开始纠结了,到底选哪一个?买多了怕浪费,买少了怕不够用。

其实大家在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的时候,最主要还是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所在的地区。

1、在经济发达的城市,一旦发生事故或者碰到人家的豪车,修车费足够让你头疼。要是说发生人身伤害的时候,医疗费等其他费用就更不用说了,这时候可以选择把投保额度定高,一般100-200万。

2、生活在经济落后的城市,遇上豪车的概率极小,可以试着购买较小额度的第三方责任险,但建议不要低于50万。

上一篇: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价格会上下浮动吗?什么情况下会下浮?
下一篇:第二年的汽车保险需要提前多久进行续保?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